·
巴西玉髓印章
·
辽代玛瑙挂件
·
乾隆款牡丹纹浮雕碧玉瓶(此藏品出售)
>>石器 【2012-3-15】
>>陶器 【2012-3-15】
>>瓷器 【2012-3-15】
>>青铜器 【2012-3-15】
>>玉器 【2012-3-15】
>>骨器 【2012-3-15】
>>木器 【2012-3-15】
>>玛瑙 【2012-3-15】
>>龙乡印馆 【2012-4-15】
>>其他 【2012-3-15】
地址:赤峰市松山区水上公园北
金达大厦六楼
电话:0476-2369732
手机:13327167308
邮箱:cfscjxh@163.com
首页>>>全国著名收藏家精彩论点摘编

 
赤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斯日古楞谈收藏文化

   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,我市的经济、社会和文化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。历史悠久,物华天宝的赤峰市,不仅具有八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,而且具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遗产,她们共同孕育和产生了著名的红山文化、草原青铜文化、契丹辽文化和蒙元文化。正是由于具有这样的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条件和基础,使我市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的文物大市,催生了我市涌现出一大批致力于拯救、保护、研究传统文化遗产的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。赤峰收藏家协会的成立,适应了我市建设文化大市的客观要求,是发展和繁荣文化产业的必然趋势。它必将促使我市收藏业走向有组织、有系统、有秩序、有规模的发展轨道。我希望全市所有热爱文化遗产的收藏家爱好者,遵守国家法纪,加强团结协作,活跃文化交流,提高收藏品位,提升文化名气,壮大文化产业,为我市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兴旺做出应有的贡献!

  全国著名收藏家精彩论点

     收藏文化博大精深。好的收藏品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、艺术价值、科学价值和人文价值。其中“科学价值”就包含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,这是收藏文化总的理论观念。但是,如何在这个总理论观念的指导下,分门别类地、深入细致地研究探讨我们的收藏文化,揭示每一类、每一件收藏品的“个性”与“共性”,并进一步研究有关收藏的历史学、收藏哲学、收藏美学、收藏心理学、收藏社会学、收藏经济学等诸多理论问题,构建一套创新视野下的收藏文化理论,从而增长收藏者的文化理论知识,陶冶人们的情操,提高人们的思想水平,促进收藏事业的繁荣发展。这些既是继承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需要,更是当今收藏界在新型文化时期中求真务实的历史使命。(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张 闫振堂)

    全国各收藏组织间相互联系和合作的必要性、原则性:只有互相联系、合作,才能更好地共同开展各种展示、交流、出书、理论研讨等收藏活动,才能更好地为收藏家、艺术家、艺术市场、拍卖行等搭建平台,才能更加促进中国民间收藏事业的繁荣发展

[1] [2] 下一页

  • 上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版权所有 赤峰收藏家协会
    地址:赤峰市松山区水上公园北金达大厦六楼
    电话:0476-2369732  手机:13327167308   邮箱:cfscjxh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