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
巴西玉髓印章
·
辽代玛瑙挂件
·
乾隆款牡丹纹浮雕碧玉瓶(此藏品出售)
>>石器 【2012-3-15】
>>陶器 【2012-3-15】
>>瓷器 【2012-3-15】
>>青铜器 【2012-3-15】
>>玉器 【2012-3-15】
>>骨器 【2012-3-15】
>>木器 【2012-3-15】
>>玛瑙 【2012-3-15】
>>龙乡印馆 【2012-4-15】
>>其他 【2012-3-15】
地址:赤峰市松山区水上公园北
金达大厦六楼
电话:0476-2369732
手机:13327167308
邮箱:cfscjxh@163.com
首页>>>赤峰收藏家协会组织开展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

赤峰收藏家协会组织开展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

    本报讯(记者哨音)6月17日上午10时许,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篮球场上聚集了众多同学,他们有的站在史前精品文物展板前仔细观赏,有的参加史前知识有奖问答,还有的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,现场气氛十分热烈。这里正在举行的是龙乡博物馆史前文物图片精品展。
    据赤峰收藏家协会会长、龙乡博物馆馆长臧洪贵先生介绍,本次活动由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、赤峰市社科联主办,由赤峰收藏家协会、龙乡博物馆、赤峰市契丹辽文化研究会联合组织,是2012赤峰市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之一,也是我国第七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,赤峰收藏家协会组织开展的以“宣传普及文化遗产知识,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,热爱赤峰文化,建设文化赤峰”为主题的六项群众性系列活动之一。除此项活动外,收藏家协会还组织了“法律学习教育活动”: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国家颁布的《文物保护法》和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》,增强法律意识,规范行业行为,提高依法保护、合法收藏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的自觉性和自律性;
    “文化专题讲座活动”:聘请专家,在龙乡博物馆举办红山文化、辽文化、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收藏的三次专题知识讲座,增强会员热爱赤峰文化的保护意识,为建设文化赤峰多做贡献;“社会宣传普及活动”:编印“文化遗产保护知识问答有奖竞赛”宣传单三万份,于6月底前,免费发放到有关社区和市区大中学校,使文化遗产日活动既有深入性、又有广泛性;“文化遗产收藏展览活动”:通过精心设计,认真筹备,于6月1日至30日,在龙乡博物馆举办“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收藏精品展”,开展文化交流并向社会群众免费开放参观;“有奖征文活动”:“龙乡博物馆杯”有奖征文,以赤峰地区史前文化知识和玛瑙、玉文化知识为主题,为期三个月。

版权所有 赤峰收藏家协会
地址:赤峰市松山区水上公园北金达大厦六楼
电话:0476-2369732  手机:13327167308   邮箱:cfscjxh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