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
巴西玉髓印章
·
辽代玛瑙挂件
·
乾隆款牡丹纹浮雕碧玉瓶(此藏品出售)
>>石器 【2012-3-15】
>>陶器 【2012-3-15】
>>瓷器 【2012-3-15】
>>青铜器 【2012-3-15】
>>玉器 【2012-3-15】
>>骨器 【2012-3-15】
>>木器 【2012-3-15】
>>玛瑙 【2012-3-15】
>>龙乡印馆 【2012-4-15】
>>其他 【2012-3-15】
地址:赤峰市松山区水上公园北
金达大厦六楼
电话:0476-2369732
手机:13327167308
邮箱:cfscjxh@163.com
首页>>>探究民间收藏热  解读龙乡博物馆

探究民间收藏热  解读龙乡博物馆 
赤峰收藏家协会举办文化课题有奖征文赛宝等系列活动

     本报讯(记者哨音)记者自赤峰收藏家协会获悉,以“探究民间收藏热,解读龙乡博物馆”为主题的文化课题研究有奖征文活动将于近日启动,活动截止时限为2015年10月1日,总共涉及23个方面的研究课题。
     据赤峰收藏家协会会长、赤峰龙乡博物馆馆长臧洪贵先生介绍,实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,随着我国经济、文化、社会的持续繁荣发展,人们的生活走向富裕。富而思文、文能化物,乐得其所的民间收藏行为逐渐普及,悄然兴起的收藏热日益升温,呈现出收藏队伍多元化、藏品交易市场化、收藏宣传白热化、收藏品种通俗化、收藏群体组织化等五大特点。赤峰地区的收藏除具备这五大特点之外,更具鲜明的地方特色。在赤峰,民间收藏文化已成为新型的文化业态,民间涌动的收藏文化热潮,成为掀起社会文化建设、社会文化财富、社会文化活动新高潮的重要流派。如何引导民间收藏文化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,是理应纳入构建和谐文化、构建和谐社会系统工程之中的立项课题。鉴于此,赤峰收藏家协会和龙乡博物馆决定启动本次有奖课题研究征文活动。其研究内容包括:民间收藏文化的地位、功能、作用;民间收藏文化的经济价值、社会价值、民间收藏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10个探究民间收藏热课题;以及根据龙乡博物馆八大系列藏品的解读课题,包括远古石器研究、兴隆洼陶器文化研究、赵宝沟陶器文化研究、红山文化陶器研究等等,合计涉及23个方面。要求所有课题研究征文参与者都要遵循实事求是、严肃认真、尊重历史、尊重科学、观点鲜明、论点正确、创新性与学术性紧密结合的原则,届时主办方将组织有关专家成立专门课题研究评审委员会,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奖,凡选出的优秀论文,将按千字300元发给奖金,同时颁发证书和精美奖品,奖金和奖品由赤峰收藏家协会、龙乡博物馆提供。
有关活动详情可致电13904767088咨询
电子邮箱:cfscjxh@163.com.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版权所有 赤峰收藏家协会
    地址:赤峰市松山区水上公园北金达大厦六楼
    电话:0476-2369732  手机:13327167308   邮箱:cfscjxh@163.com